全方位隔音窗,氣密窗
遠離噪音,確保居家安全好主張
油漆粉刷工程大數據分析技術和搜尋演算法快速
獲得有價值信息的網站,來改進網站的排名

首頁  •  cab 論壇 • 房仲交流     • 

看完房仲的隱形成本●N明白買披薩為何要送萬元小費

房東:小靜
發表時間:2015-03-23


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
近日在Youtube上出現了一段影片,影片中是一家房仲業者在開會,然後給了披薩外送員2084美元,約台幣6.6萬元的小費,而會送出這麼高額的小費,是因為身為房仲明白服務業的辛苦,想對服務業從業人員表達感激,恰巧在網路上針對房仲平常所需付出的隱形成本做討論,看完後也讓人明白房仲的辛苦。

網友討論房仲的隱形成本。(翻攝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)

網友討論房仲的隱形成本。(翻攝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)

買房有隱形成本,其中買房仲介費也是其中之一。但一般人買房在計較仲介費的同時,有沒有想過其實房仲也有自己的隱形成本?近日台大批踢踢實業坊買房版上,一位有意投身房仲業的網友,詢問房仲的隱形成本,引發許多房仲網友回應。

網友a386036就說,以房仲業務員來說,「打鑰匙、調謄本、公關費請管理員吃東西、喝東西,討好資訊戰的消費(雜貨店、麵攤等);廣告行銷、廣告DM、做原子筆、面紙、租廣告牆、廣告帆布...。」

別以為這樣就沒了,a386036還分享曾經遇過客戶約西餐廳吃飯、簽委託,運氣好5、6百塊,運氣差2、3千,然後一直要你去算命,算還要請吃飯,一客5千元起跳,再給你開紅酒,還要看有無攜伴,光吃飯錢就2萬不見了,算命費另計...」

其他還包括,幫客戶油漆、換鎖、水電費、管理費,甚至送小家電,年節客戶送禮,甚至是房子有問題屋主卻刻意隱瞞,最後被抓包屋主不賠,房仲賠;或是遇到買方反悔要退斡旋金,但賣方不願意或是只願意退一半,這時候仲介就得自掏腰包賠一半。該篇文章果然也引發其他房仲網友前來取暖。

美國房仲給披薩外送員六萬元小費。(影片引自Youtube,若被移除請見諒)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
    提供您所需保險及財務規劃諮詢相關服務,以節省寶貴時間及金錢。
    房仲成交網站
    房仲管理系統,百萬房仲指定推薦
    明日黃金屋-售屋網
    輕鬆刊登 快速成交 房仲業第一選擇售屋網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